人氣 12936

員林連2天淹水 網友:小英說很棒的滯洪池在哪?

#地方 #淹水 #員林 #滯洪池 #員林淹水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氣象局指出,由於台灣身處「大低壓帶」的關係,雨會一路下到週末。而彰化員林不僅13日下午出現強降雨,導致多處街道變成水鄉澤國。昨天下午又下起大雷雨,員林市不僅多處積水,甚至有機車騎士遭大水沖走。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表示,員林山腳路昨天淹水比前天更嚴重,「前天僅到小腿肚,現在快要過膝蓋」,並提到某些低漥地區水深比輪胎高,車輛無法通行。另外有一名機車騎士遭大水沖走,所幸一旁民眾拋出繩索讓騎士抓住,待消防隊趕到救上時僅受到輕傷。

午後的大雷雨又昨天造成員林地區淹水,東山派出所前已深達膝蓋。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凌筠婷翻攝午後的大雷雨又造成員林地區淹水,東山派出所前已深達膝蓋。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凌筠婷翻攝

連續2天的午後大雨,讓員林多處淹水引發民怨,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票要投給能解決員林排水問題的候選人。積水深度比汽車輪胎還高,更有網友氣得直說「是在過馬路還是在渡河」,並反問「彰化的排水工程,縣政府有在關注嗎?」

此外,連續2天強降雨導致淹水,讓人想起7月2日同樣造成淹水災情的強降雨。蔡英文總統在7月16日到彰化助選時,曾說圓林園滯洪池在7月2日強降雨時發揮作用。但是員林連2天發生淹水災情,對此有網友po文反譏「小英說很棒的滯洪池在哪?」貼文底下紛紛回應「在最精華,最熱鬧的市中心」、「員林是彰化很好的滯洪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