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高溫魚災擴大?大稻埕水岸邊也出現上萬條死魚 

#地方 #死魚 #淡水河 #高溫死魚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即時報導

台北市大稻埕鄰近水岸邊出現大量死魚,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初步判斷是因為氣溫偏高、溶氧低、且台灣外圍近期有低氣壓擾動更降低溶氧,導致魚群死亡,目前死亡魚群從大漢溪過來,粗估有上萬條死魚。

北市環保局表示,13日新北接近中午時在新海橋、新月橋附近出現大量魚群死亡,因為大漢溪順流而下飄到台北市,環保局昨接獲通報後作已派員71名、水利處發動8艘船協助清運,至今都還在清理當中。

淡水忠孝碼頭出現大量魚群暴斃,死亡魚群也順流到台北市大稻埕附近。記者陳靖宜/攝影淡水忠孝碼頭出現大量魚群暴斃,死亡魚群也順流到台北市大稻埕附近。記者陳靖宜/攝影

環保局解釋,大漢溪匯入淡水河,位置大約在忠孝橋、華江橋附近,大稻埕則臨近忠孝橋,魚群死亡數量太多,因此到現在都還有死魚漂流,預估還要在清理數日。目前死魚都為單一魚種「烏仔魚」,也已採集魚體化驗確認死亡原因。大稻埕將在8月17至19日將舉辦音樂祭,為怕死魚影響活動,目前清潔人員持續打撈死魚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