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雙北、台中、台南 房市回溫

#多空 #房市 #買氣 #景氣 #房價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製造業景氣擴張,房市也有回溫跡象。雙北市、台中、台南昨天公布3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相較2月已可見到買氣回籠。

雙北市、台中、台南昨天公布3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相較2月已可見到買氣回籠。(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2月景氣對策信號轉變為綠燈、3月製造業景氣上揚,且央行宣告利率不變,房市漸入佳境。他說,329檔期預售與新成屋推案增溫,刺激看屋人潮回籠。他說,3月網路委售量與看屋點閱都增加,預期4月買賣移轉量會再成長。

其中,台中與台南3月的買賣移轉棟數,都比2月增加約4成,回到正常水準。

台中3月總交易棟數為4027棟,台南則是1756棟,相較2月,分別增加45.3%、45.6%。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中南部天氣狀況相對北部穩定,房價也相對較低,購屋人決定速度快,反應在買賣移轉棟數上,出現中南部回溫速度明顯優於北市的現象。

新北市表現略優於台北市,3月買賣移轉棟數回升至5000棟水準,較2月增33%,但較去年同期仍衰退17.8 %。

反觀台北市,回溫速度不若其他三都快。台北市3月買賣移轉為2756棟,月增22.2%,年減17.3%;12個行政區中,3月各區的買賣移轉棟數都不到400棟,市場呈現價穩量縮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