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31

七月房市信心悲觀 是因為這個原因

#多空 #房市 #房價 #信心悲觀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有關房地產信心部分仍持續悲觀狀態,專家表示,由於加稅的打房措施持續,房地產的悲觀信心短期內難以改變。
 
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仍呈現悲觀狀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今年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投資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數為89.50點,雖然只小跌0.5點,未達顯著水準,但與去年同月的105.45點相較,下跌了15.95點,跌幅算是很大;耐久性財貨主要指的是房地產。
 
吳大任表示,去年7月房地產心指數都在100點以上,但自12月開始降至90多點,也就是從偏向樂觀,下降至偏向悲觀。
 
吳大任說,導致房地產信心今年與去年差距這麼大,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是過去幾年房價過高,政府以租稅手段抑制房價,包括奢侈稅,台北市的路段稅和豪宅稅,都是加稅的政策,另外去年實施的兩稅合一實價課稅,都是造成交易量下跌的租稅政策。
 
另外,去年7月實施新的容積率管制措施,建商在2012年前後房市大好,以及新政策上路之前搶申請建照,讓這幾年新屋供過於求,帶動房價下降。
 
吳大任表示,短期間賣壓去化困難,房地產價格上不來,消費者信心就會越來越低,現在這種悲觀狀況短期要改變很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