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79

房市有差嗎? 這二縣市好到讓人跌破眼鏡

#多空 #政策 #房市 #房價
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第4季北台灣各縣市房價表現,甩開同年Q3全盤皆墨慘況,呈現漲跌互見格局;其中大台北房價續弱,跌幅相對重,桃園、新竹房市表現也慘,但基隆、宜蘭卻無懼市況,房價逆勢上揚,讓人跌破眼鏡。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第4季北台灣房市以基隆與宜蘭表現最強勢,基隆房價走升到每坪20.5萬元,季漲0.99%,宜蘭房價則止跌回漲,每坪22.1萬元,季漲幅0.45%、年漲幅9.41%,是近年來北台灣房價唯一上漲的縣市,顯示資金並未從東台灣大舉撤出,僅買氣退潮,房價維持高檔震盪。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基隆近年來房價變化並不大,去年第4季價格小幅回升,是因為舊建案不降價,而幾件新公開建案成交底價又往上拉抬,買方對開高價的建案接受度不高,成交量極為有限,但2016年基隆有興富發(潤隆)、麗寶、國揚等指標大案公開,相互拱高價格,目前價格多不願退讓。
 
北台灣近年房價最疲軟的地區則非大台北莫屬,尤其又以台北市況最嚴竣。何世昌表示,北市房價持續修正,去年第4季每坪約86.8萬元,季跌1.48%、年跌6.06%,新北市則回檔到每坪41.5萬元,季跌1.66%、年跌2.35%。
 
他分析,受大環境不佳衝擊,台北市12個行政區房價全數走跌,只有內湖、中山區跌幅最小,季跌僅0.1%,主要是2區域新建案價格開高,出現多、空拉鋸現象。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