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28

南港生活圈好棒棒? 其實賣的房子不在這兒

#地方 #新奇 #南港 #汐止 #淹水 #建案 #生活圈 #自助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和新北市汐止區間隔了一條基隆河,讓不少小資族願意用「過橋省一半」的方式換取較低房價,不過日前因為一場暴雨,讓汐止淹水的噩夢重演,也讓當地房市受到衝擊;而有房市專家則在臉書上po文表示,有許多建商不斷宣傳「忠孝東路轉個彎」、「南港好棒棒」,其實賣的都是汐止建案,能不能吸引自住客還是個未知數。
 
汐止鄰近台北市,房價也相較便宜,受到不少小資族喜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汐止鄰近台北市,房價也相較便宜,受到不少剛成家的小資族喜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汐止區因緊鄰台北市南港區及內湖區,也因房價有比鄰近兩個區域少一半的優勢,讓不少上班族都受租金和房價因素,選擇在汐止租屋、成家通勤上班,而雖然過去的汐止常淹水,不過自從防洪公共工程完成後,淹水的情形就有大幅改善,也帶動房價上漲。
 
住在南港生活圈內又能輕鬆成家不好嗎?房市專家Sway卻在臉書上表示,過去廣告打出「忠孝東路轉個彎」,其實賣的是汐止;如今有新廣告又打出「南港好棒棒」,賣的還是汐止,質疑這樣的廣告真的能夠吸引自住客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汐止冬天雖然多雨潮濕、缺乏捷運外,市區公車多又方便,生活機能其實也不差。
 
汐止過去逢雨必淹,不過自從員山子分洪道等防洪公共工程完成後,淹水情形有大幅改善,近一兩年來房價漲幅甚至超過2成,新成屋的電梯大樓成交均價甚至出現5字頭,近年來房價則有下修趨勢;不過暴雨讓淹水夢靨又重演,專家則表示,過去汐止就曾因淹水導致房價下跌,未來汐止的房價變化值得再觀察。
 
Sway在粉絲團上po文表示,不少建商主打南港生活圈的廣告,其實賣的都是汐止建案。(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Sway在粉絲團上po文表示,不少建商主打南港生活圈的廣告,其實賣的都是汐止建案。(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