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東苓雅生活圈 獲首購族青睞

#高雄 #東苓雅 #生活圈 #建案 #政策 #地方 #房價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自從大地主南和興產公司在高雄東苓雅區一帶,陸續釋出土地之後,高雄建案重鎮也從三民區跨越苓雅區,除了永信建設之外,包括崑庭建設、隆大營建、鑫龍騰開發、本業建設、如邑開發建設以及皇普建設,近年先後在建國路、武廟商圈、高雄捷運橘線周遭推出住宅大樓預售案,雖然量體增加,但房價仍從2字頭站上3字頭。
 
高雄市代銷公會榮譽理事長戴嘉聖指出,高雄建案量增,從重鎮之一的三民區南移苓雅區,跟高雄大地主南和興產公司近年來大批釋出土地有關。
 
自從大地主南和興產公司在高雄東苓雅區一帶,陸續釋出土地之後,高雄建案重鎮也從三民區跨越苓雅區,近年先後在建國路、武廟商圈、高雄捷運橘線周遭推出住宅大樓預售案。圖/中時電子報
高雄捷運橘線O9技擊館站。圖∕顏瑞田
 
戴嘉聖表示,東苓雅區新推的大樓住宅,大都屬於21坪到44坪之間的二房和三房產品,這些預售建案陸續開賣以來,每坪售價大都停留在25萬元上下,「少有過3字頭的」,不過從2021年初之後,售價直接漲破3字頭,根據屬性的不同,各個建案開價從27萬元到38萬元不等。
 
他說,以崑庭建設的「棋琴23重奏」為例,主力坪數為25到36坪的二房和三房產品,主要就是鎖定首購族群,除了產品規劃,就是要靠區位吸引消費者青睞。
 
戴嘉聖表示,「棋琴23重奏」位於高雄苓雅區的武廟商圈,基地位在建國一路,就在中正技擊館正後方,鄰近建國交流道,交通非常便捷,步行走路到高雄捷運橘線O9技擊館站,只需五到六分鐘。
 
同樣位於高雄捷運橘線沿線的,還有鑫龍騰開發的「中正O8」、如邑開發建設的「幸福O8」,建案取名直接與高雄捷運橘線O8五塊厝站結合。
 
天玉集團執行長黃文柔表示,「中正O8」是天玉集團企業鑫龍騰開發投資興建,目前每坪開價32萬元到37萬元,主攻首購族的二房和三房產品,迄今已售出65%,預定2022年第一季完工交屋。
 
東苓雅的生活圈由於重疊性高,有圈圈相連的特性,無論武廟生活圈、道明生活圈、文化中心生活圈、中正金融商圈,幾乎四通八達;廣誠國際董事長董上裕指出,最接近道明中學的隆大「鳳凰頌」規劃二房和三房產品,就是要瞄準偏好該區域的首購族以及部分換屋客層。
 
董上裕表示,「鳳凰頌」2020年8月進場銷售迄今,已經售出70%,目前開價每坪35萬元到38萬元,買家來自苓雅區最高、占比約30%,其次是鳳山區的15%和三民區的10%,至於買家職業別則是上班族的25%占比最高,自營開店業者約20%,另有10%買家屬於電子業。「鳳凰頌」目前屬於預售階段,預估預計2023年完工、2024年交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