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陳其邁停頓7秒 哽咽不會迴避責任

#城中城 #大火 #政策 #陳其邁 #下台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楊亞璇、朱真楷/綜合報導
 
城中城大火釀46死、41傷,高雄巿長陳其邁被網友翻出過去曾嗆時任台中巿長胡志強要為夜店9死火警下台。陳其邁15日上午被問到這事時,停頓7秒才回應「深切的反省、我也不會迴避我的責任」;稍晚二度至殯儀館探視家屬,面對外界責難,陳其邁哽咽地說,「這是令他非常沉痛的一件事」,他做為大家長,感到深切的自責,不會迴避責任。
 
2011年台中阿拉夜店大火造成9死,陳其邁在政論節目上批判當時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應辭職下台,如今高雄城中城46命火警,陳其邁昨被問到是否該比照他當年個人標準時,一度猶豫,「對我而言,我是覺得」,停頓7秒後才說「深切的反省、我也不會迴避我的責任」。
 
高雄巿長陳其邁(左二)15日到醫院探視城中城傷者,事前接受聯訪。圖/中時電子報
高雄巿長陳其邁(左二)15日到醫院探視城中城傷者,事前接受聯訪。(曹明正攝)
 
馬英九昨到罹難者聯合靈堂致意,也被問到是否覺得陳其邁應該下台?馬說,交由高雄巿民決定。蘇揆昨赴立院備詢前,面對媒體追問,未正面回應,但有些語無倫次的表示他已要求現場要保留好。
 
去年4月北市錢櫃大火時同樣被輿論要求下台的柯文哲,昨前往西寧國宅視察時酸回,「我看昨天晚上call in節目也都沒有在討論啊!」媒體追問會覺得雙標嗎?柯文哲先是笑著向記者說「那是你講的」,接著坦言「我麻痺了」。
 
高巿議會國民黨團昨為城中城大火默哀1分鐘,總召童燕珍表示,發生這樣的悲劇高巿府難辭其咎,過去陳其邁曾針對台中夜店大火事件要求胡志強下台,如今城中城大火,陳其邁是不是也要下台負責。巿議員陳麗娜說,高雄在氣爆後又發生城中城大火,道歉不能解決問題,市府應徹底檢討、負責;巿議員邱于軒悲問「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承擔在哪裡?」
 
同黨議員陳若翠播放陳其邁嗆胡志強下台的影片問,「陳巿長是否該用一樣的標準面對高雄史上最慘大火?」國民黨團痛批,不要昨是今非,不要對不起這46條人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