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911

房屋稅流彈波及 包租公蒸發半年租金

#租售 #房屋稅 #租金 #房租 #包租公 #投報率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別以為房屋稅只會影響有錢人!專家分析,其實房屋稅更會影響包租公的租金收益,仔細換算就能發現,每年必須花費1.36個月的租金支付房屋稅、2.4個月的租金繳交管理費,再加上租賃所得稅開銷,前後至少蒸發半年租金,對於包租公而言根本吃不消。
 
房屋稅波及包租公,恐瞬間蒸發半年租金收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屋稅波及包租公,恐瞬間蒸發半年租金收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屋稅如同流彈攻擊所有人的荷包!《財訊》指出,現行的房屋稅不只讓都更、地上權哀鴻遍野,長久下來,更會讓租屋族受到嚴重影響。
 
報導指出,若一名房東接受都更,再把都更後的房子投入租賃市場,原本坐享現金收入的包租公,將瞬間蒸發半年的租金。以22坪的物件為例,此類物件1年的房屋稅就高達3萬多元,接近1.36個月的租金行情,還要再繳交2.4個月租金的管理費用,以及租賃所得稅約2萬6千元,總計將有半年的租金消失,「以上都還未加入空租期的成本」。
 
新房子的高額持有成本,不但讓包租公面臨收益減損,更讓不少置產族興起「乾脆賣掉」的念頭,力麒建設董座郭淑珍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透露,近來有愈來愈多已購客戶向公司反映,台北市的房屋稅、地價稅,讓大家「買得起,住不起」,考慮賣掉新房子,「台北市一刀切的課稅方式,是很不合理的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