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50

陳冲喊廢房屋稅 心裡想的卻是豪宅稅?

#租售 #陳冲 #豪宅稅 #房屋稅 #房屋稅違憲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前行政院長陳冲喊廢「房屋稅」,掀起學界、政界一陣波瀾,卻有專家私下透露,其實陳冲心裡想的應是「廢除豪宅稅」,但若真的廢除豪宅稅,恐怕不只嚴重影響地方稅收,更會讓建商重新吹起炒房號角,最終受害的還是一般老百姓,買房之路更加遙遠。
 
業界質疑陳冲「廢除豪宅稅」一說,其實是想替「豪宅稅」尋求解脫之道。(好房網資料中心)
業界質疑陳冲「廢除豪宅稅」一說,其實是想替「豪宅稅」尋求解脫之道。(好房網資料中心)
 
前行政院長陳冲投書媒體,批評現行房屋稅「違法、違憲」,根本是無知的政客在挾持「打房」的民粹話題,尤其是2014年推動房屋稅條例修法後,台北市率先提高標準價格的評定方式,讓台北的房屋稅普遍提高,「人民不應該單純因對財產有『所有權』而被課重稅」。
 
但是業界人士質疑,其實陳冲所言並非針對「房屋稅」,而是期待能替「豪宅稅」尋求解脫之道,因為一旦廢除房屋稅,將會連帶影響「豪宅稅」(高級住宅加課徵房屋稅)之規定,影響層面相當深遠。
 
名嘴朱學恒同樣對陳冲「廢除房屋稅」的動機抱持懷疑,朱學恒在其臉書批評,其實房屋稅廢除與否,對於擁有3億豪宅的陳冲,才有切身的急迫性,一般民眾的差別根本不大。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接受中央社採訪時,同樣表示「其實房屋稅對一般人的衝擊不大」,僅是增加百元~千元的稅金而已,只有極少數的有錢人,才會因為路段、豪宅、新房、囤房等因素,導致稅金增加了20多倍,「但符合這些條件的是非常有錢的極少數人」。
 
業界人士擔心,新政府若真的「廢除房屋稅」,恐怕會對台灣房市形成重度傷害,畢竟房屋稅是各個地方政府的重要財政收入,與地方發展脣齒相依,更擔心一旦鬆綁「豪宅稅」的規範,會使得建商、投資客重回「炒地皮」的行列中,最終的惡果就是民眾更難買到房子,「受害的還是老百姓」。
 
朱學恒質疑,陳冲是因為擁有3億豪宅,才會呼籲政府廢除房屋稅。(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朱學恒質疑,陳冲是因為擁有3億豪宅,才會呼籲政府廢除房屋稅。(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