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1

賴清德:陳冲的理念很奇怪

#租售 #陳冲 #房屋稅 #房屋稅違憲 #賴清德 #房地合一 #傅崐萁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指課徵房屋稅是侵害人權,只能廢不能漲,藍綠縣市反應不一,台南市府直嗆「房屋稅廢不廢不是陳冲說了算」;花蓮縣長傅崐萁相當認同陳冲看法,自用住宅既然是自己住,就應免繳房屋稅。

賴清德批評陳冲的理念「很奇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冲投書聯合報批房屋稅「違法違憲」,更直接點名台南除了大幅調漲,還要溯及既往。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也不客氣直轟,沒想到一個當過行政院長的人,所有理念都是錯的。賴說,如果陳冲的理念是對的,那食衣住行都是民生必須,就不宜另立稅目;除了住以外,還有吃、穿、行,都不應該要有稅目,所以理念是有問題,陳冲說法「很奇怪」。桃園市長鄭文燦、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同聲批,既違憲,為何陳冲任內不修正?

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則相當認同陳冲看法,他說,全民都籠罩在低薪、低所得陰霾裡,年輕人一殼難求,調高房屋稅無異是再剝一層皮。中央應設法開源,而非關起門在稅率上打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