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331

沒房有多慘? 魯蛇的13種「不想」

#租售 #以租代買 #租屋 #租房 #房租 #租屋族 #小資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年輕人「以租代買」蔚為風潮,但是你知道背後身不由己的原因,究竟有多辛酸嗎?網友列許年輕人租屋的13種「不想」,告訴大家「年輕人到底在急什麼?」,讓不少小資族看了頗有共鳴,「租屋族只有嘆氣的份」。
 
小資族「以租代買」好心酸,列舉13種「不想」狂嘆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小資族「以租代買」好心酸,列舉13種「不想」狂嘆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嘴巴上說「7年後再買房」、「房價打1折才買房」,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回事?網友feda330在Mobile01中表示,自己總是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但是現實生活卻讓他過得十分不開心,列舉13項租屋族「不想」的心情寫照,引來不少租屋族的讚聲:
 
1.不想過著流浪的人生
 
2.不想租屋看房東臉色
 
3.想被房東趕走「嗨~我要賣房了」
 
4.不想老了沒地方住
 
5.不想告訴同事自己在租屋
 
6.不想小孩一天到晚轉學
 
7.不想住在老舊冷氣、窗簾、浴室的房子裡
 
8.不想一家老小窩在小宅過生活
 
9.不想每天找車位,還要走很遠的路回家
 
10.不想爬著永無止盡的公寓樓梯
 
11.不想住在昏暗的舊公寓裡
 
12.不想被岳父、岳母看不起
 
13.不想每天在租屋網上搶便宜的房子
 
租屋族的13種「不想」,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認為「租屋族真的很傷心,只能嘆氣再嘆氣」,「寧願住在帝寶哭泣,也不願意住在舊公寓偷笑」,道盡小資族「以租代買」的各種辛酸。
 
對此,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建議小資族,雖然許多人必須「以租代買」過生活,但必須提醒自己,別讓租屋的狀態持續太久,趁著年輕時多賺錢、盡量省錢,「能租10坪就別租12坪」,買房也不會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租屋族的13種「不想」,獲得網友的認同。(翻攝自Mobile01
租屋族的13種「不想」,獲得網友的認同。(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