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99

誰說重劃區=魯蛇區? 這裡年收入「超狂」

#租售 #關新重劃 #關新路 #竹科 #年收入 #房價所得比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千萬別將「重劃區」和鬼城、低房價、小資族畫上等號!新竹關新里用新台幣告訴你「有多狂」。根據統計顯示,新竹關新里的收入不僅大勝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若用「中位數」進行觀察,更可發現竟比北市最富有的2個里還要驚人,年收高達220萬元。住在關新里某新建案的竹科夫婦也透露,其實周圍社區幾乎都是「竹科人」,「一個比一個還要有錢」。
 
新竹關新重劃區年收入超狂,「竹科人置產」成關鍵。(好房網資料中心)
新竹關新重劃區年收入超狂,「竹科人置產」成關鍵。(好房網資料中心)
 
別以為重劃區都長一樣,新竹關新重劃區「金光閃閃」,網友@@分享全台所得分布,發現新竹關新重劃區的所得十分驚人,以「總平均」來觀察,關新里平均年收262萬元,硬是比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的193萬、149萬元高出一截。
 
再以代表多數群體的「中位數」進行觀察,更能發現關新里的年收中位數高達220萬元,比大安區光明里、信義區安康里等知名豪宅里鄰還要高,讓不少人對於關新里的人口結構大感好奇。
 
對此,一對在關新里置產的竹科夫婦透露,自己2年前以約2000萬元價格,買下關新路上的3房新成屋,一入住就發現點燈率沒有想像中低,周圍餐廳更是一家比一家貴,消費水準幾乎與台北無異。
 
這對夫妻透露,在關新重劃區的新社區中,入住許多「竹科人」,不少竹科公司還會開闢接駁公車接送大家上班,十分方便;想要回台北時,只要步行到新莊火車站,就能快速前往高鐵,交通機能充足。
 
雖然夫妻兩人雙新年收入約200萬元,已勝過許多低新小資族,但他們透露,「這裡(關新里)一個比一個還要有錢」,房貸雖是固定支出,但對於生活品質影響不大。
 
新竹關新里年收入比大安區、信義區還高,成為房市重要支撐。(翻攝自PTT
新竹關新里年收入比大安區、信義區還高,成為房市重要支撐。(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