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59

房市泡沫化ready go?他指出:假的!

#地方 #政策 #房市 #泡沫化 #指標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央行降息救不了房市?不少專家都指出,房市恐會產生泡沬化危機,提醒民眾落底價還沒出現,消費者也應該妥善評估自己的能力,否則現在買房只會是遺憾終身;不過有專家認為,即使房市泡沫化十大指標全呈現超標的情形,房價依舊沒有泡沫破滅的危機,頂多只有「超額供給」的隱憂。
 
專家認為,房價沒有泡沫破滅的危機,頂多只有「超額供給」的隱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專家認為,房價沒有泡沫破滅的危機,頂多只有「超額供給」的隱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市會不會泡沫化?根據股感知識庫所做出的2016年房市泡沫十大指標,其中共有九項超標,顯示即使今年進入房市盤整期,但房價仍處於高點,未來房價的漲幅帶給消費者的驚嚇指數只會不斷升高,建議民眾要買房時應該評估己身的還款能力。
 
房市的泡沫危機越來越明顯,不過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孟翰卻在理財周刊上撰文指出,即使十項指標都超標,也不一定會導致泡沫化,主要原因在於資金氾濫和超低利率所導致。莊孟翰認為,過去政府祭出了不少政策,讓房價沒有泡沫破滅的危機,頂多只有「超額供給」的隱憂,近來市場也沒有出現法拍屋爆量量增的情形。
 
莊孟翰也說,目前房價所得比偏高的情況,雖然隨著景氣持續滑落、數據會有所調整,但若是要回到國際標準還是「回不去了!」
 
而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劉佩真則在中國時報上指出,房市想要利多,下半年經濟復甦才是首要考驗,如果經濟成長率彈升幅度不如預期,不只會影響民眾薪資,也會影響民眾購屋意願及能力,未來房價修正幅度、稅負的變化將為資金進場的考慮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