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926

代銷小姐驚天一句話 讓他傻眼看空房市了

#租售 #房仲 #代銷 #黑心話術 #看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日雙北降價屋滿街跑,吸引許多小資族出門看房,有民眾卻碰到代銷小姐說出「驚人之語」,讓他對房產業者素質不敢恭維,甚至因此就看空房市。其實,房仲、代銷業者為了刺激買氣,時常無所不用其極,各種話術百出,有專家列出業者「5大黑心話術」,提醒消費者小心「中招」。
 
有網友看房時聽到代銷小姐的「驚人話術」,當場傻眼、看空房市。(圖/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看房時聽到代銷小姐的「白癡話術」,當場傻眼、看空房市。(圖/翻攝自mobile01)
 
房市不景氣,房仲及代銷業者為刺激買氣,會有什麼驚人之語呢?一名從事業務工作的網友Noctis Lucis在mobile01上po文說,最近在北市看某個預售案,主要是想找小坪數兩房,有兩面採光的物件,結果建案只有一面採光,讓他覺得很可惜。沒想到,此時現場代銷小姐竟語出驚人,指著有採光的那一面數了「1、2、3,三面窗戶」,然後說「你看!這間房是三面採光喔!」讓原po超傻眼,暗自心想現在代銷業者話術這麼差,不得不讓他看空房市。
 
他後來又去板橋看了新成屋,房仲第一次接觸就傳了一堆實價登錄資訊給他,刻意把低價的全刪掉,只留一堆最高價的,「試圖把客人當白痴耍」,再批評現在許多房仲素質令人不敢恭維。
 
事實上,銷售招數百百款,不過有幾種常見的話數一定要知道。理財專家Y.S.Larry就在CMoney投資網誌中指出5個「房仲說不明白的話術」給消費者參考,像是「這個地區房子賣得很好而且很搶手」、「屋主急著移民、屋主急需周轉」、「附近就有美食街、學校、捷運」、「屋主很忙,只有晚上在家」,以及「先付斡旋金讓我比較好跟屋主談」等等,都是企圖墊高房價、隱藏房子瑕疵的話術。
 
另外,最近很流行的「買屋送裝潢」,也可能隱藏許多「魔鬼」在細節中,為了避免買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物件,要仔細小心檢視屋內的天花板、地板、家具擺設等等,才能保障購屋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