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84

我的鄰居超難搞!最怕遇到這三種人

#居家 #鄰居 #居住環境 #抽菸 #漏水 #噪音 #歐陽妮妮 #惡鄰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藝人歐陽妮妮因為代考事件,行為受到大眾檢視,日前更被鄰居爆料「長大以後就不打招呼」,引起不少討論,曹西平則是在臉書上替她緩頰「為什麼一定要跟鄰居打招呼」,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而受到鄰居影響的可不只歐陽妮妮,社會新聞中也常常出現不少影響居住環境的「惡鄰」,不管是魔音穿腦或是煙味等等,都讓人崩潰。
 
從許多案例中可發現,鄰居之間最常發生的糾紛包括漏水、煙味、噪音等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許多案例中可發現,鄰居之間最常發生的糾紛包括漏水、煙味、噪音等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我的鄰居好難搞!藝人歐陽妮妮日前就被鄰居爆料,碰面時都不會打招呼,引來不少討論,而近期也有民眾對鄰居提告,因為鄰居15年來天天在家中唱歌,受夠了長年來魔音傳腦,終於提告;不過地檢署則認為,唱歌並不影響他人起居及安寧,因此不起訴愛唱歌的鄰居。
 
住在「惡鄰」古堡旁邊到底該怎麼辦?從許多案例中可發現,住戶之間最常發生的糾紛包括漏水、煙味、噪音等問題,律師王翼升則在《News金探號》中說,如果鄰居不配合抓漏,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6條規定,則會被開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且「可連續開罰」,奉勸住戶之間不要互相推託。
 
另外,煙味同樣也是不少人苦惱的問題,有法官則向聯合報說明,民眾在住家不論受到什麼樣的干擾,第一就是請管委會出面協調,若沒有管委會,也可請當地鄰里長,留下人證和紀錄;而針對住戶之間的糾紛,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認為,其實鄰居之間還是「以和為貴」為佳,碰到讓彼此不舒服的事情時,還是不要輕易訴諸法律、撕破臉為佳;在買屋前也可以多花時間打聽住戶的情況,減少住進「惡鄰古堡」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