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16

噪音傳腦血壓飆快抓狂! 3步驟力抗惡鄰

#居家 #噪音 #擾鄰 #惡鄰居 #蒐證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日恐怖噪音擾鄰事件頻傳,台北捷運大坪林捷運共構宅,就發生樓上鄰居半夜洗澡水聲擾鄰判賠2萬元的案例。面對發出噪音的恐怖惡鄰,專家建議依循三個步驟蒐證、溝通,讓你力抗惡鄰居。
 
碰到恐怖鄰居發出噪音擾鄰真的令人很抓狂(圖/翻攝自三立都會台《婆媳當家》YouTube頻道)
碰到恐怖鄰居發出噪音擾鄰怎麼辦?專家建議三步驟蒐證、溝通。(圖/翻攝自三立都會台《婆媳當家》YouTube頻道)
 
惡鄰居發出噪音不但吵雜,甚至造成身心狀況失調,嚴重還會影響生命安全。蘋果日報報導,北捷大坪林捷運共構宅陳姓住戶喜歡半夜洗澡,浴室流水聲讓住在樓下的馮姓夫妻睡眠不足、血壓飆高;陳姓住戶還喜歡在家裡踱步、跑跳,受干擾的馮姓夫妻請來環保局鑑定噪音,發現竟超標44分貝,法院判決陳姓住戶須賠償2萬元,並分三時段限制陳家不得製造噪音。
 
事實上,這樣的惡鄰居在擁擠的都會區隨處可見,尤其在隔音不好的老房子裡,如果彼此溝通不良,大概都是搞到「法院見」。不過,噪音蒐證不容易,上法院打官司曠日費時,如果可以「先蒐證再溝通」,不但可以省時省力,就算真鬧上法院,也比較站得住腳。
 
房產專家徐佳馨就在三立都會台《婆媳當家》節目中表示,遇到愛發出噪音的惡鄰,可以先請管理員來聽聽看,證明不是被害人自己神經過敏;第二步再請環保局親自來錄音、鑑定,看看是不是噪音超標。等到蒐證完畢之後可以請大樓的主委或管理員去跟發出噪音的惡鄰溝通,如果都沒辦法,就拿著證據上法院。徐佳馨說,桃園一棟豪宅就曾經發生噪音擾鄰,結果因為鄰居舉證得宜,遭判賠13萬元的案例。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則在節目中提醒,若超過環保局上班時間,就屬於警察機關的管轄範圍。如果發出噪音屬實,警察不需測量音量,就可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1項第3款「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礙公眾安寧者」之規定,處新台幣6000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