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8

落石奪命 退休警祭亡者11年

#地方 #蘇花公路 #落石 #交通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真的很危險!」已退休的武塔派出所前所長林萬村,憶起2004年的一場蘇花落石砸中小轎車意外,一車4人僅後座女童獨活,父母、弟弟全慘死車內,從警30多年的他,內心震撼不已!每年都會重回意外現場悼念死者,直至去年底退休,也少走蘇花公路了。

林萬村回想起12年前,時任東澳派出所副所長的他,當天中午突然有婦人衝進派出所,懷中的女童滿臉狼狽,一看到警察立刻放聲大哭。

林萬村與警員前往發生意外的蘇花123.9K,只見一顆逾10噸巨石不偏不倚砸在轎車中間,車身全扁,駕駛座上的女童父親只剩左半身軀,女童母親只剩手腳斷肢殘留副駕駛座,身軀全成肉沫血水,右後座男童被壓在巨石底下,雙腳沒了,左後座的女童幸運逃過死劫。

救出女童的婦人是東澳粉鳥林漁港旁的定置漁網業者阿滿姨,當天上午因休漁去南澳採買,回程目擊落石意外,駕車冒險穿越落石區,直衝下山求援。阿滿姨說,女童當時呆坐在家人屍體旁顯得恐懼無助,趕緊將她抱出,蜷縮在懷中的女童,在下山過程儘管沉默不語,身體卻止不住顫抖,處境令人鼻酸。

當年的「奪魂巨石」,如今仍在蘇花公路123.9K路旁,林萬村每次巡邏經過,腦海總會浮現3人慘死模樣。因此,在他去年底退休之前,每年這家人忌日前夕,總會帶著紙錢回到現場祭拜這顆巨石,除了悼念死者,同時祈求蘇花別再發生意外。

林萬村說,事後女童被親戚收養,假設當年就有一條安全道路,女童父母與弟弟也不至於魂斷蘇花,退休前因為工作需要,必須經常在蘇花公路巡邏,如今退休了,能不走蘇花就盡量不走,「會擔心落石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