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35

住頂樓擁1、200坪還嫌... 其實恐怖指數破表?

#預售 #租售 #頂樓 #頂加 #買房 #購屋 #地震 #漏水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住頂樓擁有清幽的生活環境,又有超寬闊美景,是許多購屋者心中的最愛,但是最近卻有網友分享住樓頂其實「超恐怖」,不但地震不知往哪逃,占地1、200坪的天台更讓他心驚膽顫。專家也指出住頂樓有許多「眉角」要留意,否則恐怕多花錢卻住得不安心。
 
住頂樓好嗎?網友認為根本恐怖指數破表。(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住頂樓好嗎?網友認為根本恐怖指數破表。(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住頂樓到底好不好呢?有網友最近要買位於竹北興隆路上的預售屋,原本預計要買7樓的物件,房仲臨時通知可換價差改買14樓頂樓物件,原po認為住7樓可能還是會很吵,對頂樓有些心動,卻不知道現在新成屋的頂樓,是否還有漏水或是其他問題,引此在PTT發文詢問網友意見。
 
住在頂樓的網友VVVV5555回應,其實住頂樓「超恐怖的」,即使他們家獨佔頂樓天台100~200坪的空間,但是每到夜晚回家都「心驚驚」,深怕有壞人躲在某個角落;三更半夜想要出門買個飲料,坐電梯也很怕遇到「阿飄」;地震的時候晃超大,但是因為太高了連逃都懶得逃,待在原地就像是在等死。
 
除此之外,同一棟鄰居通常會以為住頂樓最貴,所以見到面都會酸一下;如果想裝頂樓採光罩也超花錢,需要請大型吊車才能吊上來,作業時也有砸傷別人的風險。綜合以上種種原因,VVVV5555覺得頂樓「超恐怖的,拜託各位別再買了!」
 
針對網友VVVV5555的建議,網友一面倒的酸「占地1200坪的天台,應該不是頂樓,是頂加吧!」也有許多網友則大推住頂樓遇地震時真的「搖很大、太恐怖」,加上最近地震頻傳,要原PO三思。
 
房仲業者則向蘋果日報指出,雖然頂樓住家有風景優美、沒有腳踏地板等噪音的干擾,但是也有可能在大雨過後出現漏水的情形,加上一般大樓多採RC(鋼筋混凝土)結構,這種結構容易蓄熱,頂樓又直接受到陽光曝曬,如果隔熱沒做好,容易產生過熱現象,購屋族在挑選這類產品時,一定要多方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