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看房外表好看更要擔心!網:小心糖衣包毒藥

#漏水 #買房 #頂樓 #裝潢 #投資客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房子「賣相」相當重要,不少看房客都很注重屋況,若是不符合他的審美,連看都不會多看一眼,但是刻意包裝、重新裝潢過的屋子,有著美麗外觀,就真的是好房子?其實不然,反倒更加危險,要更仔細查看,以免買到問題百出的房子,後悔莫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他表示近日看了一間房,大樓屋齡約莫20~30年,外表相當美麗,但他一走進大樓,就明顯看到水線明管,且該物件位於頂樓,有漏水的跡象,令他相當擔憂,「位於頂樓,已經重新裝潢過的屋子,大家會怎想?」
 
房子「賣相」相當重要,不少看房客都很注重屋況,但有美麗外觀的房子,要更仔細查看,以免買到問題百出的房子,才後悔莫及。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
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
 
貼文一出,立馬引起網友大肆討論,有眼尖的網友直接指出這間房其實為投資客房子,屋況問題一堆,要買真的要小心,「看屋齡,再看電梯公告,這屋絕對100%漏過水,屋主就算修好了,兩年後一樣漏」、「看你要貪一時窗景或方便,還是要一直修漏水?而且漂亮的裝潢不一定適合自己」、「小心美麗的糖衣裡面包著毒藥」。
 
針對投資客的物件,房產專家張欣民曾建議,自住客最好不要買,因為投資客「追求獲利」的本質,很有可能刻意壓低裝修成本,選用品質較差或相對不環保的裝潢材料,達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效果。此外,針對漏水屋的問題,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也給出建議,她認為漏水屋必須從外牆處理,找出確切位置後拆敲拉皮重上防水層並新貼磁磚才能徹底根治,治根不治本的方法是沒大用處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