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32

看房被告知「只剩2樓」!內行人:都是話術

#2樓 #大樓 #樓層 #採光 #景觀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許多方面都得多加考量再做決定,「樓層」挑選也是一大學問。以大樓來說,越低樓層價格越低,因為高樓層的採光、景觀較佳,也能避免吵雜的環境音,因此低樓層物件較容易乏人問津。有網友為此發問道,「聽說只剩2樓的意思,是賣給不想賣的人,真的有這回事嗎?」
 
有網友在《靠北建商2.0》發文,他表示近日看到不錯的大樓物件,但建商卻告知只剩下2樓,令他相當疑惑,「聽說只剩2樓的意思,是賣給不想賣的人,真的有這回事嗎?」,並無奈道,「要改看其他間了嗎?」
 
買房以大樓來說,越低樓層價格越低,因為高樓層的採光、景觀較佳,也能避免吵雜的環境音,因此低樓層物件較容易乏人問津。圖/google map
民眾分享的真實靈異經歷,就是台北市中山區的「首都大樓」;雖然靈異傳聞頻頻,但首都大樓依舊具身價,近年轉手案件獲利都很高。圖/google map
 
此篇貼文一出,有內行人就指出關鍵「2樓是代銷最想賣的」,因為不好賣的會先賣,只剩2樓極有可能是話術,堅持下去,還是有其他樓層可挑選的可能,「我當初也是被說剩2樓,後來看別間就成交了」、「堅持下去,就會有3、6、9或1、4、7樓任君挑選」、「你是不是一開始就跟他說預算了?」、「話術!而且誰要買2樓」、「不好賣的先賣,剩下就沒壓力了」。
 
2樓物件真的比較難賣?2樓物件真的只有缺點沒有優點?創意家行銷品牌公關陸宜曾回應道,2樓物件其實好處也不少,民眾長期以來對2樓的刻板印象,因此每坪普遍有5千~1萬元的議價空間,還有建案會特別把2樓規劃為「露臺戶」,反而搶手,價格還可能更高。
 
陸宜指出,過去管道轉管在2樓的規劃,在許多新大樓中已有改善。如挑高一樓大廳,就會將管道隱藏在一樓天花板內,又或者妥善地規劃在地下室,所以比較沒這問題;2樓在發生意外時也較好逃生,電梯大樓最怕就是遇到停電,但住在2樓,輕鬆就到家,若不幸發生火災,也能立即逃離。
 
陸宜表示,2樓物件最大的缺點就是「車道噪音」,因為目前大樓的規劃,大部分2樓下方是車道,因此吵雜的車聲較難避免,不過現下車道設計越來越好,例如車道上方裝設天花板、增加造型或隔板,都能有助於降低車輛行駛的聲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