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6

賣二手屋該不該粉刷?想好看又怕「粉飾太平」

#二手 #房產 #賣房 #壁癌 #屋況 #賣相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在競爭激烈的二手房產市場裡,每位賣家都希望自己的房子能賣個好價錢,但往往總是事與願違,有些房子甚至還賠本賣出!想讓房子賣到好價錢,「好賣相」很重要,不少人在賣房前都會先重新粉刷,讓屋況看起來新穎,不過也有人擔心這麼做,會讓買房者認為在欲蓋彌彰,掩蓋屋況,令人兩難。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她表示自己最近想賣掉南部老家的房子,但因長期沒有居住,屋內狀況不佳,也有壁癌的情況發生,仲介一直希望她能整理屋況,使賣相比較好,令她相當不以為然。
 
想讓房子賣到好價錢,好的賣相很重要。圖/取自PhotoAC
房間,客廳。圖/取自PhotoAC
 
原PO認為,壁癌的部分,因長期沒住在那邊根本不可能去保養,現已決定賠錢賣了,更不可能再多花一筆去整理壁癌、屋況等問題,如果只是利用粉刷壁癌去讓賣相好看,也對消費者不忠誠,後續可能衍生更多問題,「買方、賣方心態我也懂,不想做粉飾太平的行為」。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還是認為不處理真的很難賣出,因為賣相真的太重要,不好看的房子想多看一眼都難,「如果是買方,看到亂七八糟沒整理的房子,除非你房子地理位置條件超好,或超便宜骨折賣,不然連看都不想看」、「通常整理好真的比較好賣,而且整理後價格也可以開的較好」。
 
有內行人給出建議,讓原PO換位思考,站在消費者角度看這間房值不值得買,「可以先去查一下實價登錄,看看周圍差不多條件的房子大概價錢到哪?沒整理也好,明確告知消費者壁癌問題」,實際了解「屋況好和不好能分別開甚麼價?」,把房子的優缺點寫清楚,表示現況交屋,有需求能接受的消費者仍會買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