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61

32年二手屋重裝潢轉賣! 一聽「3個字」卻讓他猶豫不決

#壁癌 #漏水 #買房 #居家 #投資客 #仲介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時間久了難免會遇到漏水、壁癌問題,若沒能及時處理,累積久的話,會令人相當頭疼。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最近想入手二手屋,看了一間有點年紀的房子,發現內裝整修相當不錯,但在得知此房為投資客所賣,令他有點猶豫,「有什麼辦法可以知道有無壁癌或漏水?或是真的已經處理好了?」
 
原PO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他透露最近看上一間中古屋,公寓屋齡34年,為投資客去年入手,現已重新裝潢,整體看起來相當不錯,不過他對於投資客的房子仍有擔憂。
 
不少人購買二手屋時,都會請驗屋公司來查明屋況。(示意圖/Pixabay)
長期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不僅容易產生「壁癌」,也會引響人體健康。圖/Pixabay
 
原PO表示,向房仲詢問此二手屋是否曾有漏水或壁癌等問題,房仲也只給官方回答,「屋主裝潢時都已ㄧ併處理好」,儘管如此,他仍是不放心,為此上網詢問眾人意見,「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知道有無壁癌或漏水?或是真的已經處理好了?」
 
此文章一曝光,不少人看到「投資客」關鍵字,就勸原PO一定要謹慎,「投都說投資客了,當然土木、裝潢、材料當然用便宜的省錢,不然投資客要賺什麼」、「投資客的後悔居多」、「不要找投資客裝潢好的!很危險」、「有很多心碎的例子,買下投資客裝潢的房子,屋況幾個月後陸續現出原形,求償無門,只能自認倒楣」、「本人房地產20年以上經驗,勸你不要買投資客整理好的房子」。
 
而針對原PO的疑問,有內行人給出4點建議,「1.敲牆壁,如有用木片隔著,那一定有壁癌、2.下大雨時再去看屋況、3.天花板、牆壁檢查有無裂縫、4.地板或木櫃檢查清楚有無白蟻」。
 
對房屋漏水問題,房產名嘴Sway也曾說明,在看房、買房時就得開始預防,陽台、浴室和廚房的牆壁、天花板,最容易有滲水、漏水、壁癌等問題。除了用眼睛看,還可以用手摸一下牆壁,確認是不是有濕氣。此外,利用連續下雨的時間看屋,特別容易找到住宅漏水的缺失,天花板、牆面、地板、窗框冷氣孔、公設及二次施工處,並要注意是否有水痕、壁癌、潮濕發霉等3種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