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2

看屋都滿意除了「這件事」 網勸:千萬要三思啊

#買房 #車位 #停車塔 #平面車位 #居家 #倉儲式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挑選車位時,大多人都喜歡以平面車位優先,因為方便好停,也無須維護保養,承擔故障時帶來的危險與不便。不過現今建案大多都受到基地面積的大小,只能採用機械車位,而機械車位中價最低的就是「停車塔」的倉儲式車位,價格大約是坡道平面車位的5折。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她表示目前看了一間預售屋,總共1棟11樓,車位是停車塔(倉儲式車位)在大樓的1樓,各方面都還不錯,不過她對於停車塔大樓有不少擔憂,為此發文向網友們詢問意見。
 
現今建案大多都受到基地面積的大小,只能採用機械車位,而機械車位中價最低的就是「停車塔」的倉儲式車位。示意圖/摘自Pixabay
停車塔買了不能停?停了開不出去?有苦主上網分享血淚史。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發問道,「房子日後脫手會因為停車塔的關係價格不好或是不好脫手嗎?」、「由於房子在停車塔的正上方,噪音跟共振問題很大嗎?如果買高樓層是否就不會有影響呢?」,此外,停車塔大樓還有甚麼需注意,值得買嗎?
 
貼文一出,不少人皆勸原PO別考慮停車塔大樓,問題很多以外,將來很難轉手,賠售都不一定有人要,絕對會後悔,「跳過吧!完全不考慮停車塔」、「巔峰時間取車就讓你有得等了,再加上維修保養這都要思考進去(先生以前租過這種大樓,他說光機械故障就讓你火冒三丈,所以後來買房一律只看坡平的)」、「停車塔的房子最難脫手,除非賠售(還不見得有人要),三思啊!」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分析,機械式車位最擔心故障,而許多小基地社區會規畫塔式車位,也就是「倉儲式車位」,而這類車位的社區用電量多會高於坡道平面社區,且一旦故障衍生的維修費也是一筆可觀數字。倉儲式車位也較一般坡平車位容易有房子轉手抗性,畢竟多數人都會希望房子配的停車位是坡道平面,當然購買時價格也有所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