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07

台中捷運宅該買哪?網大推「這三站」 

#南屯 #房價 #政策 #捷運 #豐樂公園 #市政府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捷運能為城市帶來交通便利性與生活機能的優勢,因而房價往往會比同區貴上不少,在於出租與轉售的價格也相對穩定。現今不只台北、高雄,台中綠線捷運也已經開通,對此,有台中網友詢問道,若想買捷運站附近有生活機能及舒適感好的房子,哪一站比較推呢?
 
一名台中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他表示現今台中捷運已經正式通車了,目前一條線貫穿整條文心路,想請問哪幾站生活機能比較好?市府站、水安宮站、文心森林站?文心崇德站?如果想買捷運站附近有生活機能又有整體舒適感,哪一站比較推呢?
 
台中捷運的開通,帶動各區房價上漲。圖/台中中捷公司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19日起,每周二、四各安排3列車上正線運轉測試。圖/台中中捷公司提供
 
貼文一出,立馬引起在地人熱烈討論,市政府、豐樂公園、文心森林公園等站都倍受歡迎,「豐樂公園站,公園多,生活機能也好,有秀泰,costco,迪卡儂」、「第一名肯定市政府站的啊,走路能到兩間最讚的百貨,要去市政府辦公或是家樂福也近,未來有藍線還有觀光景點,市政府的綠園道公園也很讚,但肯定也是最貴的」、「絕對是市府站、文心森林公園站、豐樂公園站」。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台中捷運18站近2年房價全部上揚,中捷綠線沿線住宅平均單價,每坪約在12萬至24萬元之間,房價最高的是市政府站,均價每坪約23.8萬元,最便宜的是烏日站,均價每坪12.2萬元。
 
而網友推薦的3站,除了市政府站以外,文心森林公園站、豐樂公園站皆是位於南屯區,南屯區不僅擁有多處捷運站,國道1號有南屯交流道、台74線也在南屯境內設3個交流道,南來北往十分便利,生活機能相當佳,根據永慶房屋統計的台中市6月實價登錄單價顯示,南屯為台中坪數單價最高區域,均價每坪28.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