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0

南港上班該買汐止還青埔?網曝:時間和未來性的抉擇

#買房 #汐止 #南港 #青埔 #房價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是一件人生大事,需要謹慎考慮,其中地點更是重點。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台北南港上班,近日想看房,多方思量後,決定找台北汐止或是桃園青埔,台北新北其他區不是太貴、就是太遠,因而跳過,他列出了兩者間自己考量的點與對比,再求問各位網友意見,應該怎麼選?
 
原PO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他表示工作地區在南港,實際查看後,青埔跟汐止的生活環境都還不錯,而且上下班的交通費公司可以核銷,距離不擔心,因此很難下決定,此外,他也表明他想找的是兩房的房子,未來不會結婚不會生小孩。
 
汐止容易下雨,市容老舊發展較飽和。圖/擷取自Google map
汐止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
 
原PO繼續說明,買汐止好處是離南港超近,上下班坐計程車公司核銷通勤時間很短,不過汐止市容老舊發展飽和房價又比青埔貴;青埔的話,發展性較高,市容也較佳,距離也不用擔心,可以搭高鐵通勤給公司核銷,不過擔心的是,遇到大夜班會沒有高鐵,只能搭計程車,雖然公司可以核銷,但光車程就要一個多小時。
 
此篇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自己意見,不少人認為時間就是金錢,青埔離南港真的太遠了,不推,「通勤也是成本」、「汐止,不然通勤後根本無生活可言」、「汐止吧,青埔目前的房價漲得不合理,20年後才值這個價」、「當然汐止,選離工作地點近的,時間就是金錢!」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未來發展性青埔大勝太多,汐止又容易下雨,不過青埔最大的缺點就是,外食選擇不多,店少的可憐,「當然青埔,未來性跟天氣環境差這麼多」、「汐止腹地狹小發展有限還是別了」、「青埔環境較優,汐止的話只能選汐科那邊稍微好一點」、「自住選擇有成長性的,青埔勝出」。
 
還有網友指出,近年來桃園青埔的房價已經漲幅不少,沒有比較便宜,根據實價登錄顯示,2021年1-5月青埔地區5年以上大樓交易量走高,共150件,較去年同期增加83%,交易均價為25.1萬,而新大樓則走低,交易量265件,較去年同期減少62.2%,交易均價則為31.9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