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水上活動「口罩要放哪」?陳時中這麼說

#潛水 #口罩 #降級 #游泳池 #指揮中心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降回二級警戒,同時公布二級警戒強化措施,外出仍需全面戴口罩,室內放寬至50人、室外100人,婚宴、公祭可開放,但KTV、游泳池等暫不開放。水域活動方面,游泳池雖不開放,但水肺潛水、衝浪與水上摩托車等等活動已經開放,此規定一出,令不少民眾疑惑,水上活動「口罩要放哪裡」?
 
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表示,開放戴口罩打籃球、羽球雙打、水肺潛水、衝浪與水上摩托車等等活動,開上海上活動的原因是,「到海裡去應該不會有交互感染風險」,衝浪、騎水上摩托車並不會產生群聚,也未有頻繁接觸,因而開放,但一上岸就必須戴緊口罩。
 
水域活動方面,游泳池雖不開放,但水肺潛水、衝浪與水上摩托車等等活動已經開放,但規定一上岸就得戴好口罩。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週末久違好天氣,中角灣衝浪基地親子出遊多。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水上活動開放消息一出,不少民眾都相當疑惑,「下水口罩要放哪裡?」、「上岸過程中沒有戴口罩會被抓嗎?」,陳時中也在今日對此回應,他表示現今塑膠袋或夾鏈袋皆有防水功能,相當方便,建議想從事水上活動的民眾,將口罩放進防水袋,以便一上岸就能戴緊口罩。
 
此外,觀光局昨日表示,水域活動雖開放潛水但不開放浮潛,陳時中也做出解釋,因為浮潛會浮在水面上,仍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