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7

即期莫德納疫苗還剩很多?新北市:目前沒有打不完的問題

#地方 #疫情 #疫苗 #莫德納 #效期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25日新增12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有5例,分別為三重3例,蘆洲、中和各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防疫應變會議中,說明疫情最新動態。
 
侯友宜指出,這5例中有2例為居隔陽性,與台北市相關的有3人(家戶1人、感染源釐清中1人),其中1人是住在三重的台北車站清潔工,由於曾在職場接觸2名確診者,目前正釐清是否是被這2名確診者所傳染,再傳染給女兒。
 
新北市25日新增5例本土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說,5例中的其他2例感染源,是與桃園朋友間的接觸,傳染給三重、蘆洲各1人。
 
至於7月27日補習班復課規範,須符合疫苗施打滿14天;若未施打疫苗,須持3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且每3到7天定期快篩,並公告於明顯處;每生面積從1.2平方公尺提升到2.25平方公尺;密閉空間不開放,固定座位,加強環境清消,雙罩(面罩、口罩)保護;建議採線上教學,到班12歲以下優先。
 
對於記者提問,台北市有一批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新北市是否有這個問題?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新北市即將到期的莫德納疫苗其實非常的少,而且都已經預約完畢,會在效期內全部打完。
 
陳潤秋說明,由於中央派送疫苗時,是直接派送到醫院,而新北市府都有持續提醒醫院必須「先進先出」,並注意疫苗的效期,中央也有一再提醒,強調「我們不會讓疫苗過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