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中市藝文7/27起漸進鬆綁 展覽、演出、圖書館同步開放

#二級警戒 #降級 #防疫 #疫情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中央宣布全國將於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警戒,台中市政府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採「穩健式解封、漸進式鬆綁」原則,將自7月27日起開放部分藝文空間,各展覽空間依實際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開放民眾參觀,不受100人限制;表演場館開放入場,但採間隔座或梅花座保持適當距離;戶外開放表演活動,需依文化部指引辦理;市立圖書館開放部分區域並採人流控管。
 
文化局指出,所有藝文場館均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提醒民眾保持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提供市民安心參與藝文活動的空間。針對五大文化中心和台中文學館,將以展間面積計算容留人數,不受每時段100人的限制,容留人數也會清楚標示於入口處。此外,適度開放兒童展廳,教育推廣活動也開放團體預約,但各種穿戴、互動或觸控式展示設施仍維持暫停使用。
 
表演場館727起開放觀眾入場。圖/台中市府提供
表演場館727起開放觀眾入場。圖/台中市府提供
 
此外,表演場館和戶外演出開放觀眾入場,有固定座位時應採間隔座或梅花座,若無固定座位則應保持室內1.5公尺、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觀眾席不設搖滾區,第一排觀眾應與舞台前緣至少距離3公尺以上;演職人員出入口動線、洗手間等應獨立規劃,與觀眾動線分流;表演者已實施快篩、PCR檢測陰性或有疫苗接種紀錄逾14日,且正式演出期間每7天定期進行快篩檢測時,演出時可不佩戴口罩;戶外演出活動若評估觀眾超過250人,應依規定提送防疫計畫,經核准後才能進行演出。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全市44間圖書館將同步開放部分區域並採人流控管,進館人數依各分館面積計算,容留人數不超過50人,開放時段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大墩分館與葫蘆墩分館因與文化中心展覽空間共構,調整開放時間至下午5時30分;各分館閱覽座位將採梅花座或拉大座位間距,以確保讀者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另外,為避免群聚風險,自習室、視聽室、討論室、輕食區、公用電腦區等密閉空間或不易保持社交距離的區域,暫時維持不開放。
 
文化局強調,降級並非解封,疫情雖然逐漸趨緩,防疫仍然要落實。各場館維持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落實實聯制,並應全程佩戴口罩且禁止飲食。呼籲民眾避免群聚,如遇「社交距離宣導員」提醒時,也請市民回應一個暖心的微笑,以實際行動支持防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