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托嬰中心居家保母指引出爐 指揮中心:1人可帶4小孩

#二級警戒 #防疫 #疫情 #政策 #托嬰中心 #居家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謝承恩、陳雨鑫/台北報導
 
全國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防疫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托嬰中心及居家保姆收托指引,包括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須達8成,接種第一劑目14天者或未接種者,需自費提供3日內快篩陰性證明,每周也進行一次自費快篩。
 
社家署長簡慧娟表示,因應警戒降級,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收托,包括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要到8成,第一劑未滿14天,或沒接種疫苗者,首次服務提供前,要提供三日內有效抗原快篩,並提醒托嬰中心,若有照查檢表檢查以後,報給地方政府被查,就可以提供服務,地方也可以做抽查。
 
全國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防疫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托嬰中心及居家保姆收托指引。圖/聯合報
 
簡慧娟說,每日相關人員需量體溫做健康監測,體溫有異常需通報,如果被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不能上班,孩子不能送托,每天要兩次環境傾銷,強化廁所衛浴清消頻率。工作人員在托嬰中心內用餐,環境通風、要梅花座、放置隔板,孩子供餐用套餐,工作人員要分菜,餐具都要用自己餐具,水瓶不能混用。
 
簡慧娟表示,服務動線要分區,照顧上以分艙分流、分組機制,一個服務人員帶4個小孩,五人為一組,分區分層分室來規劃,二級警戒以上時間禁止室外活動。訪客與家長接送,需要實聯制並造冊,管制訪客與接送人員。課程服務盡量分組進行,以五人一組模式進行。
 
若出現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簡慧娟說,需要在24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包括衛生局、1922,疑似病例要放置在隔離空間,疑似案例送醫後,空間需清消,一旦確診要配合通報,如果有一人確診,機構要停托3天、並進行清消。托嬰需每天通報收托人數,採檢作業也要通報,有違規事項可以跟主管機關通報,請地方政府查察。
 
至於保母,簡慧娟表示,居家環境收托孩子較少,之前有縣市停止收托,也提醒保母與同住成員、收托孩子要每天量體溫,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不能提供服務或收托,環境每天也要清消,用餐環境須通風,須使用個人專屬餐具、避免共食,用餐完也要環境清消,疑似病例需24小時內通報,如果有確診病例要暫時停托,沒有做完相關清消,在要求恢復收托前都暫時停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