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鐵路宅」裝氣密窗有救嗎? 網搖頭:只能習慣

#鐵道宅 #買房 #噪音 #火車 #鐵路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鄰近車站的物件,最大的優點就是交通相當便利,因此就算得負擔火車襲擾的聲音,鐵道宅依舊有一定客群。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表示自己買了一樓物件,不過剛好旁邊有鐵路,害怕會遭到噪音襲擾,詢問道,「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氣密窗?」
 
原PO在PTT的home-sale板上發文,他表示自己為了交通便利緣故買了一樓鐵道宅,但現今卻飽受噪音襲擾,想設法解決,因此向網友們請益道,「鐵路旁邊一樓的隔音氣密窗推薦?」
 
鄰近車站的物件,最大的優點就是交通相當便利,因此就算得負擔火車襲擾的聲音,鐵道宅依舊有一定客群。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九曲堂火車站周邊土地。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沒想到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搖頭,「沒救了,敢買還怕吵」、「沒救了,一定會吵」、「如果是在車站附近,火車要進站減速或離站加速都不吵,但是如果是在中間高速段真的蠻吵的」,但還是有過來人安慰道,住久了會習慣的,「其實火車的聲音聽久還蠻習慣的,不然就雙層窗戶」、「你會聽習慣然後就無視了」、「久了就習慣了,真的。」
 
有網友針對受到火車噪音影響的房子說明,鐵路宅未來轉手性較差,而且火車噪音是永遠都會在,若未來年紀大了之後變得淺眠,對於睡眠的影響就會更嚴重,但如果抱持著10年一換的心態,並無將鐵道宅當成終老一生的房子,確實可以省下一筆開銷。
 
其實不只鐵道,像是飛機場、高架橋、高架捷運這種交通建設都被列入嫌惡設施,除了噪音以外,也會有私密性或是安全性的問題,因此房價比起周遭會低了5%至10%左右,所以對於交通有需求、較好入睡的人來說,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