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72

新北再增3簡易火車站 搶鐵道宅趁現在

#交通 #台鐵捷運化 #火車 #鐵路宅 #鐵道宅 #樹林 #鶯歌 #汐止 #南港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繼前年浮洲簡易火車站後,台鐵規劃於新北再增設3座簡易火車站,分別是樹林區樹調站、汐止區樟樹灣站及鶯歌區鳳鳴站,不過僅電聯車停靠,預計4年內3站陸續完成,將有20萬人受惠。這三區近3年來漲幅已有2至3成,待通車後,不僅交通便捷,增值潛力更是無窮。
 
台鐵計畫在新北市樹林、汐止及鶯歌區設簡易火車站,讓台鐵更「捷運化」,不僅促進交通便利,也是房市亮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想享受便捷交通,自從「台鐵捷運化」後,鐵道沿線成為捷運外的新選擇。台鐵捷運化是台灣新10大建設之一,尖峰時段8到10分鐘一班車,離峰時段則10到15分鐘一班車,讓住在鐵道沿線的居民也可享受如捷運般便捷的服務。
 
新增設的3站中,樹林區的樹調站最快今年中即可通車。該站位於樹林區中山路2段及東興街附近,為台鐵山佳站以南的車站。目前樹林區成交行情每坪約21萬元左右。
 
汐止區的樟樹灣站乃最受矚目的新站,預計2016年地竣工。該站位於汐止區大同路1段、樟樹2路口,據汐科站並不遠,步行約20分鐘。而汐科站往北市的下一站即南港站,可轉乘板南線,而捷運民生汐止線預計延大同路行駛,樟樹灣站將是雙鐵共構站。目前房價每坪約27.6萬元,是南港區的1/3價,因鄰近南港與國道系統,吸引不少內湖及南港的首購族進駐,近3年來漲幅33.3%,增值潛力高。
 
鶯歌區的鳳鳴站在鶯歌區大湖路700巷與732巷間,周邊有鳳鳴中、小學及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目前鶯歌區行情每坪有14.6萬元,是台北地區中,千萬元內還可買到3房加車位的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