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9

閒置校園 擬推社會宅

#政策 #青年住宅 #社會住宅 #林口 #永和 #營建署 #合宜住宅 #青年安心成家 #學校

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受青年家庭歡迎的「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喊卡,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青案階段性任務達成,營建署現正研擬「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草案,利用閒置校園或建築物改建成社會住宅與青年住宅,除照顧弱勢者,也可提供就學及就業的青年居住。

林口合宜住宅是大台北地區,捷運沿線最便宜的地區。(圖/擷取自林口合宜住宅粉絲專頁)

業者說,第二批合宜住宅林口機場捷運A7站案將在15日開賣,可售戶4238戶,每坪均價15萬元,是大台北捷運沿線最便宜的新房子,也是青年可考慮的產品。但抽中機率初估在1成上下。

業者說,新北市政府日前也完成永和青年社會住宅的抽籤承租,有8名青年朋友幸運中籤,但是登記抽籤的人數有327人符合資格,中籤率僅約2.5%。

業者說,新北市政府在三重及中和地區已選定3處基地,將以BOT的方式興辦約千戶社會住宅,主要提供20到40歲經濟弱勢青年,以市價8折承租,日前已與日勝生公司完成議約程序,將於5月簽約,最快民國105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