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0

跨區加值蓋房、國營企業蓋青年住宅 解決有方針

#多空 #政策 #建商 #青年住宅 #社會住宅 #合宜住宅 #都更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解決高房價問題,政府不能以財政困難作為藉口,尤其協助弱勢族群擁有一個住所的「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遭民間團體批評不見政府有執行居住正義的決心,即便是去年底新北市推出「青年住宅」卻因採BOT招商,仍有公共性不足的疑慮,專家指出,因應不同地段,包括跨區加值蓋房、國營企業資產強制都更都是可執行的方向。

專家提出多項解決高房價方針,廣建合宜住宅就是其中之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線A7體育大學站,為桃園縣龜山鄉牛角坡,桃園捷運機場線正在興建中的捷運車站,A7所指為A7合宜住宅,又因國立體育大學位於附近,故命名為新莊線A7體育大學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聲行銷執行總監田大權指出,以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來說,因國有財產不得出售,土地供給明顯不足,若政府有心執行青年出租住宅,何不強制國營企業超過30年的資產全面都市更新,地方再給予「公益性獎勵容積」,改建後提供5成樓地板面積作為青年出租住宅,並提供低廉租金,強制3年後搬離。

田大權說,青年住宅目的就是協助這群時常會加班、剛出社會的族群,可在台北市居住,減少住在郊區所需耗費的通勤體力與時間,低廉租金的前提下,讓年輕族群可好好打拚,但此前提就是,政府要有執行力。

地政士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表示,政府應該透過容積跨區加值蓋房的方式,要求建商在指定土地興建房屋,釋出更多合宜住宅,如此也能夠解決財政困難與採購法的繁冗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