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7

合宜宅蓋在桃園 學者轟:政策很有問題

#多空 #政策 #合宜住宅 #社會住宅 #何勝正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桃園推動合宜住宅卻爆發前副縣長葉世文收賄弊案,行賄的承包建商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仍在羈押禁見中,合宜住宅不合宜的罵聲不斷,中研院昨日舉行院士會議,對於台灣的高房價、桃園合宜住宅、社會住宅,會中都被提出檢討。

八德合宜住宅爆收賄弊案 (大刊頭)

桃園合宜住宅爆發弊案後,桃園縣府決定將八德合宜住宅現有基地改為縣府自建社會住宅,除了一、二樓店面按市價出售,其餘全數作為出租之用。

儘管桃園縣府政策急轉彎,蘋果日報報導,中研院院士胡勝正在中研院「台灣社會不公平」座談會中仍直指,政府選在家庭所得相對高、房價相對低的桃園蓋合宜主宅、社會住宅對於解決高房價、居住正義的幫助相當有限,政策本身就應該被檢討,他認為正視台灣86萬的空屋問題,才是解決之道。

而根據營建署統計資料,2013年第4季全國房價所得比為8.37倍、台北市15.01倍、新北市12.67倍、桃園縣則低於全國平均,為6.95倍。

另外,胡勝正也認為,近來財政部推出的囤房稅政策,恐怕將使買不起房的人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房東將稅採轉嫁到租客身上,讓原本買不起房的人,更加的痛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