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44

小英大力推社宅 公宅、合宜宅比一比

#地方 #政策 #社會住宅 #合宜住宅 #房價 #租金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高房價的壓力下,政府也推出如不少社會住宅及合宜住宅的政策,而有網友比較社會住宅與合宜住宅之間的差別,有網友認為相同的金錢相比,不如購買合宜住宅較划算,不過也有人認為,社會住宅不論是硬體設備或是品質都十分優良,未來更打算繼續租。
 
社會住宅與合宜住宅被認為是紓解高房價的解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社會住宅與合宜住宅被認為是紓解高房價的解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社會住宅跟合宜住宅,到底哪個好?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比較,如果要在社會住宅與合宜住宅之間做選擇,認為政府興建用於出售給民眾的住宅,勢必優於只出租不出售的住宅,不過他也指出,政府單位對於住宅的建造品質應該多加把關,不管是社會住宅或是合宜住宅,都需要提升興建水準。
 
社會住宅與合宜住宅都被視為能夠紓解高房價壓力的住宅,過去有抽到合宜住宅的民眾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指出,雙北市能申請的公營住宅很少,而且租金並不便宜,雖然住宅政策令人期待,不過實際上租金也並不便宜,加上申請資格限制重重,又要飽受周邊鄰居的異樣眼光,在考量相同預算下,還是決定申購合宜宅。
 
雖然不少民眾認為房子還是買起來好,也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評價興隆公宅,指出原本想買房,但在租了1年興隆公共宅之後,決定要「住好住滿」,更希望可以一職繼續租下去,給社會住宅十分良好的評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