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95

住這裡CP值最高? 他諷「當大家都姓連」

#機捷 #房價 #剛性需求 #房市 #投資客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等了好久的機場捷運線,不只票價已經出爐,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也直接宣布春節後通車,但對過去看中交通、商場、人口紅利等利多,爭相進場置產桃園的投資客來說,專家一面倒的看衰桃園房市,讓他們實在笑不出來,但一位銀行專員則認為,桃園房市並不糟,糟的是存心炒房的台北客!
 
有銀行專員透露,買下八德豪宅的,有九成都是台北投資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房產雜誌調查,今年桃園市平均房價,除了平鎮區外,皆呈現下跌趨勢,桃園不動產公會輔導理事長鐘吉昌,向蘋果日報分析,桃園近年大舉蓋房,目前桃園新屋就有5~6萬戶,但桃園需求僅1~2萬,餘屋量至少需3年才能消化完,在此之前桃園房市難回轉。
 
房市名嘴Sway也曾表示,機捷利多讓桃園房價漲過頭,但現在房市反轉,機捷對通勤族幫助小,加上明年桃園將推動多戶社會住宅,已經有多個行政區的房價開始鬆動,明年通車後,房價只會更慘。
 
相較於專家多數把房價下跌的矛頭指向餘屋和機捷,一名自稱有5年房貸經歷的銀行專員在PTT發文表示,其實關鍵在本地人買不起,他解釋,其實桃園房市並不糟,當地人購屋需求不少,只是價格未必負擔的起,桃園人薪資能負荷的價格在400~800萬間,房價太高、年收低,銀行也不見得會核貸,因此其實目前遇到買豪宅的,10間有8間都是台北客買的,當地首購買得起單價30萬的,他大概「姓連」才有可能!
 
不少網友看完,紛紛表示超中肯,認為單靠投資客買盤,根本撐不了多久,就是要讓房價跌到「剛性需求都買得起」,也有網友嘲諷說,換個角度想,買在台北客居多的地方,2年內應該也不會有鄰居,晚上沒人吵、公設沒人搶、開派對也沒人抗議,也是另類的高CP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