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98

顏炳立要投資客戒急用忍:虱目魚有人吃不代表海產會漲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顏炳立 #房市 #移轉棟數 #剛性需求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現在的房子到底誰在買?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還是在剛性需求撐盤,所以只要價格拉高,就會賣得很慢,如果是投資客,大概就「沒有春天」,所以市場的熱度,還不到可以熱三年的地步,預估今年全年全國移轉棟數,大約落在30.8萬棟。
 
顏炳立表示,今年的第四季住宅市場,因為剛性自用打下基礎,預估房價將會呈現「緩漲難跌」格局,再加上低利逼出買盤,預期整體房市「樂觀等風」,而且到了2021年,房市依舊樂觀,盤整有量,應該「趁勝追擊」。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顏炳立表示,台灣的房價,已經緩跌4年,疫情又再加速測底,再加上政府採用貨幣寬鬆政,利率低,民眾容易向銀行借錢,自然帶起了剛性買盤。
 
但顏炳立也說,目前的房市,也只有自用在撐盤,當房市沒有量,房價未來不易大漲,因此不鼓勵投資房地產,投資客應該戒急用忍。
 
顏炳立形容,剛性需求買盤就像是吳郭魚或虱目魚,但吳郭魚熱銷,別說全部的海產都會大漲,虱目魚有人吃,也不代表海產會大漲。但整體來說,房市呈現溫漲有買氣,業者還是可以「備麵粉等風」。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