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0

搶搭花博列車 台中建商推案大增

#地方 #房市 #剛性需求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在首購剛性需求強勁的支撐下,台中房市今年推案量明顯增溫!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表示,今年前3季初估推案量約達1,200億,預期在11/24縣市長選舉過後,新案將傾巢而出,今年整體推案量將上看1,500億元,推案量較去年大幅成長。

第4季伺機進場推案的建商,紛紛搶搭本周末(11/3)登場的台中花博列車,由於台中市政府預估,半年展期將湧入800萬以上觀光人潮,日前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全線通車的高架化台鐵,已成為前往花博園區的大眾運輸主動脈,沿線軌道房市能見度大增,許多新案集中在豐原、潭子、松竹、太原等新站沿線。

台鐵台中松竹站享捷運綠線與台鐵共構轉乘優勢,周邊區域推案熱度增溫!圖/曾麗芳  台中第4季新推案一覽
 

台鐵台中松竹站享捷運綠線與台鐵共構轉乘優勢,周邊區域推案熱度增溫!圖/曾麗芳  台中第4季新推案一覽

豐原區是花博主要展場之一,富宇建設插旗豐原推出富宇「敦南」預售案,距離豐原車站僅500公尺,產品規劃3房、總戶數102戶,每坪開價27萬起;同樣鄰近豐原車站的富宇新案「八月桂花香」,產品規劃28至33坪,總戶數52戶,每坪開價28萬元起。

此外,潭子區也在鐵路高架及新車站啟用帶動下,建商持續搶進購地推案。其中,久樘開發在潭子區弘富重劃區推出「久樘臻星」,距栗林站步行10分鐘,規劃23至34坪、2至3房產品,含精裝修每坪開價25至27萬元。坤悅開發「迎勝」案熱銷超過8成、趁勢再推36-38坪、含裝潢的「悅‧勝利」預售新案。

而鐵路高架化新5站中,唯一享有捷運綠線與台鐵共站轉乘優勢的松竹站,推案熱度持續升高,區域內以單元12重劃區的「精銳萌未來」為指標新案,鄰近萬坪南興公園、松竹商圈、好市多北屯店等;該案規劃25至33坪、2至3房,採不二價銷售,10月下旬進場以來頗為熱銷。

至於鄰近太原站的大毅建設太平區新案,基地位在新興路與新興一街口,面積達2,300坪,產品規劃2至3房,總戶數約260戶,預計年底進場銷售;富宇建設太平區振興段「讀樂樂」新案,產品規劃38至56坪、3至4房,每坪開價25萬元起,也將於11月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