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45

周末水氣漸緩 彭啟明:下波變化在下周三、四

#地方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 #彭啟明 #天氣 #東北風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波水氣和東北風在周末逐漸緩和後,預計會有五、六天的穩定天氣,下一波可能落在下周三、四,仍有東北風南下。他說,未來7-10天相對穩定較無颱風生成機會,後續還是可能有颱風發展,只不過機率上越來越低。

彭啟明說,輕度颱風玉兔持續往北緩慢移動,強度仍在減弱當中,預計明天將會減為熱帶性低氣壓,周六逐漸消散,大家不用太擔心是否會轉回來台灣。不過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雨勢越往北東越多,多屬大雨等級,這幾天累積超過200毫米,和過去幾個明顯的共伴效應相比明顯偏弱一些,不過仍要提防東半部宜蘭山區,在局部可能產生的較大雨勢。

這波水氣和東北風在周末逐漸緩和。(好房資料中心)又濕又冷的天氣將持續到春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指出,颱風相當接近台灣西南部,整個環流水氣也就在台灣西南方直接影響,今天全台各地都有下雨機會,西半部也偶有陣雨,明顯變得較為陰沉,類似天氣會持續到周五,不排除雨勢更大些。

他說,周六上半天將逐漸轉晴轉乾的天氣,不過北東迎風面還是要留意偶有陣雨。彭啟明表示,未來還是以北方冷高壓逐步南下為主的天氣類型。玉兔颱風過後,颱風數量已經接近於歷史平均值26個,未來統計上侵襲台灣的機會更少,但不能說完全沒有。

彭啟明說,這波水氣全台有雨,對於解決空氣汙染大有助益,整個空氣品質都明顯改善。他說,大家覺得能見度不好,這是霧或雲,雲滴或水滴粒子,和空氣汙染的懸浮微粒很像,但還是差很多,水氣和空氣汙染大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