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捷運電扶梯啟用也去 柯挨批剪綵王

#電扶梯 #柯文哲 #剪綵 #地方

中國時報張潼、陳燕珩、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月4日將出席「古亭站7號出口電扶梯完工啟用典禮」,加上整個10月份數十場完工、開工、上梁、啟用、開幕等活動,挨批「新一代剪綵王」,且還動用行政資源打選戰;不過,他不畏批評,光是昨天上午就連趕3場典禮,今天還有一場。

對此,藍綠議員都批評,柯文哲嚴以待人、寬以律己,自己才是真正的剪綵王。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說,柯文哲總用很刻薄的話酸別人,結果現在自己拚命剪綵、裝忙,就是因為他沒政績,只好同個工程一剪再剪,連捷運手扶梯啟用、還沒驗收的工程都要剪綵,完全是自曝其短。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出席大龍社區及市場重建工程上梁祈福典禮,為梁柱繫上金鎖片象徵祈福。(方濬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出席大龍社區及市場重建工程上梁祈福典禮,為梁柱繫上金鎖片象徵祈福。(方濬哲攝)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也直批,光是興隆公宅短期內就「一魚三吃」,日前才舉辦開幕典禮,社福設施開幕再辦一次,今天停車場啟用又將舉行啟用儀式,為什麼不能整合在一起,難道開幕剪綵不用花錢嗎?

事實上,攤開柯文哲10月份的行程,除他任內原本就經常參加的老人服務中心、非營利幼兒園開幕、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開幕等典禮,仍多了許多局處成果發表記者會、開工典禮、啟用典禮,乃至於工程上梁典禮。

舉例來說,昨天一個早上他共跑了大龍社區及市場重建工程上梁、興隆公宅社福設施聯合開幕、三井倉庫開幕典禮,今早預計要再出席華中橋增設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通車典禮;另外,他這個月還曾參加捷運站電扶梯完工、新增出入口完工典禮,以及國順公園完工啟用、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開幕、行善公宅統包工程開工等。

由於柯文哲過去曾批其他縣市首長愛剪綵,如今自己卻連捷運手扶梯完工也要出席剪綵,加上他也曾說各項工程只會參加動工、剪綵典禮各一次,是否隨著選舉將至,承諾也跳票?

柯昨受訪時澄清,通常還是只有開工、啟用會到場,除非是重大工程如環南市場改建、世大運選手村,他才會去上梁典禮;至於大龍這場,則是因為是北市第一例海砂屋拆除重建的公辦都更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