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木柵焚化爐長頸鹿煙囪復活了 明年2月完工

#地方 #長頸鹿 #木柵焚化爐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即時報導

台北市木柵焚化廠煙囪過去長頸鹿外觀深植人心,不過今年6月間卻突然消失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也在臉書表示長頸鹿煙囪在整修後將改變樣貌,以台北市鳥藍鵲取代,不少民眾疾呼「還我長頸鹿」,北市環保局因此舉行為期10天的i-Voting投票,該投票於本月24日完成,其中長頸鹿圖獲得1萬5067票,占總票數的七成以上、並經市府核定「長頸鹿原圖」。

環保局今表示,此次i-Voting共計有20951位完成投票,其中「長頸鹿原圖」獲得15,067票,佔71.92%、「臺灣藍鵲新圖」獲得5,446票支持,佔25.99%,「與建築物同色」則獲438票,佔2.09%。

長頸鹿煙囪過去是台北重要的地標之一。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長頸鹿煙囪過去是台北重要的地標之一。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說,木柵廠煙囪彩繪圖案將依照市府核定i-Voting投票結果,採長頸鹿原圖繪製,預計11月進行施作,明年2月完工。另環保局木柵廠訂於11月9日辦理本次投票市民公開抽獎,得獎名單將公布於木柵廠官網(網址:https://www.mcrip.gov.taipei)。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