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6

自己煙囪彩繪自己選! 木柵焚化廠煙囪今天開始i-Voting

#地方 #煙囪 #彩繪 #木柵焚化爐 #長頸鹿 #地標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木柵焚化廠的長頸鹿彩繪煙囪,成為動物園周邊地標,不過因今年六月為進行煙囪彩繪與補強工程,原本已塗銷舊有長頸鹿彩繪,並擬新繪台灣藍鵲圖樣在煙囪上,引來民眾爭論不休,最後決定用i-Voting來決定煙囪圖案,從今天起至24日止開放網路投票,共有三種圖樣選項「復古款-長頸鹿原圖」、「生態款-臺灣藍鵲新圖」、「簡約款-與建築物同色(全灰)」。

木柵焚化爐為全國第1座焚化廠,日前為進行煙囪彩繪及補強工程,引發更換圖樣的討論,最後決定用並i-Voting方式決定,今天開放網路投票,活動到10月24日截止,邀請市民朋友把握時間踴躍投票,還有機會抽中捷安特腳踏車12名、全家禮券24名好禮。

木柵焚化爐煙囪彩繪i-voting。圖/台北市環保局

木柵焚化爐煙囪彩繪i-voting。圖/台北市環保局

環保局說明,投票人資格為國小一年級(101年9月1日以前出生)以上且於107年7月31日以前設籍北市市民,以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驗證即可在臺北市公民參與網i-Voting網站(網址:https://ivoting.taipei)投下您的寶貴一票。

這一次木柵煙囪i-Voting圖樣選項有三,包括「復古款-長頸鹿原圖」、「生態款-臺灣藍鵲新圖」、「簡約款-與建築物同色(全灰)」,今天首日投票至下午3時半許,多數人贊成維持原本長頸鹿圖樣,已有400多票。

環保局表示,為讓大家更能體驗參與煙囪換裝後的樣貌,可以透過手機下載APP(名稱:木柵彩繪煙囪)及宣傳海報(木柵廠官網網址: https://www.mcrip.gov.taipei/),即可與您喜愛的煙囪圖樣拍照合影喔!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投票期間民眾除了可以透過自己在家上網或手機投票外,環保局平日在臺北市12區區公所,亦有專人協助上網投票。未來木柵廠煙囪彩繪圖案將依照i-Voting投票結果,預計11月進行施作,明(108)年2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