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7

北市木柵焚化廠煙囪 台灣藍鵲取代長頸鹿

#地方 #台北市 #焚化廠 #長頸鹿 #台灣藍鵲 #動物園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北市木柵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鄰近北市動物園,20多年來,已是許多民眾的重要回憶,但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宣布,長頸鹿退役後,將由台北市市鳥台灣藍鵲取代,繼續陪伴民眾,預計10月可完工。

巨型長頸鹿煙囪全長150公尺、底層直徑15公尺、上層直徑12.9公尺,柯文哲文表示,木柵焚化廠煙囪上的長頸鹿已豎立24年,許多人都以為是動物園地標。但經長年風吹日曬,長頸鹿圖案已斑駁掉漆,且焚化爐已使用了一段時間,市民對空汙的標準也不斷提高,焚化廠設備也需整修升級。

長頸鹿退役後,將由台北市市鳥台灣藍鵲取代。(翻攝自柯文哲臉書)木柵焚化爐

柯表示,這次整修,包括廢氣處理系統、電力電氣設備升級,不只廢氣排放濃度下降,還可增加廢熱發電,增加年售電600萬度。同時,煙囪也會換上全新塗裝,圖案有台灣藍鵲、榕樹、杜鵑花,是台灣在地畫家陳一銘、林家蔚的著作,跟過去相比更能融入木柵周遭的生態景觀。

北市環保局木柵焚化廠廠長梁宏郎表示,長頸鹿煙囪已有20多年歷史,當時因鄰近的動物園剛開始沒多久,為將煙囪加入動物園意象,才會畫上長頸鹿。

柯文哲臉書發文,民眾確定要和長頸鹿圖案道別,不少網友留言「還是比較喜歡長頸鹿」、「長頸鹿改掉好可惜,那是台北人成長的記憶」、「長脖子和長煙筒本來就是完美結合,沒有必要為改變而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