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

頭城鎮心林蔭步道 台灣藍鵲藏身其中

#地方 #頭城鎮 #台灣藍鵲 #觀光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頭城鎮市區新增一處散步、踏青的悠閒好去處!頭城鎮公所將公所後方的閒置空地,透過植栽方式,再利用改善頭城老街舖面所取出的青斗石鋪設成步道,讓原本雜亂的裸露地,搖身一變成了綠意盎然、蟲鳴鳥叫的綠色空間─「鎮心林蔭步道」,運氣好的時候,甚至還可以親眼目睹台灣藍鵲的美麗身影。

頭城鎮公所將公所後方的閒置空地改造成「鎮心林蔭步道」。(圖/中時電子報)

頭城鎮公所的正後方有一處緊臨鐵道面積約有4540平方公尺的裸露地,新落成的行政中心在去年施工期間,顯得雜亂無章,也破壞整體景觀,鎮長曹乾順遂指示鎮公所農經課人員,先在去年初移除枯枝雜木,並種植了70棵欖仁樹。

之後鎮公所利用縣府發給城市花園考評績優獎補助金70萬元,以及環保局的空氣品質淨化維護費用49萬元,加上公所自籌款142萬元,將這塊空地進一步規畫改造,逐一完成地坪整理、仿軌道步道舖設、青斗石座椅、及草坪植栽等,整個工程在上月底完工,這個月完成驗收後,正式開放民眾自由出入。

值得一提的是,頭城鎮還有貼心安排,新設了免費接駁公車「行政中心站」,下車點就在「鎮心林蔭步道」旁,讓搭乘免費接駁公車的民眾,不論是要到鎮公所洽公,或者是想到「鎮心林蔭步道」活動,都更加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