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宜蘭「生態綠舟」 外來客收30元

#地方 #觀光 #生態綠舟 #冬山鄉

記者張芮瑜/宜蘭縣報導

雪隧開通後,宜蘭各大風景區每到假日湧入爆量遊客。宜蘭縣府決定基於使用者付費,縣內四大景點將逐步收取場地維護費,首波為冬山鄉知名景點生態綠舟,明起外縣市遊客每人要多付卅元才能進場,縣民免費。

生態綠舟明(7/1)起外縣市遊客每人要多付卅元才能進場,縣民免費。(圖/聯合新聞網)

至於另三大景點,包括冬山河親水公園、南澳農場,以及大同鄉清水地熱園區。親水公園因明起舉辦宜蘭童玩節,八月十三日活動結束後開始收費;南澳農場、清水地熱園區正進行基礎設備工程,工程結束就開始收費。至於武荖坑園區已收費。

宜蘭縣觀光資源豐富,但不少景區只收停車費、免門票,清潔維管等費用由縣府支出,宜蘭人質疑,「為何繳稅幫外地遊客埋單?」

縣府表示,基於使用者付費,依宜蘭縣風景遊憩區經營管理自治條例,七月一日正式對外收取場地清潔維護費,收費標準為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計次收費,每人收取卅元。

設籍宜蘭縣的縣民,及身高未滿一一五公分或未滿六歲的兒童則免收,身心障礙者及陪同的一人免費。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政府開發的封閉型園區才收費,像梅花湖、龍潭湖等風景區,仍維持只收停車費不收門票。

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收費後增加的財源將用於提高服務品質,如增加親子廁所、無障礙廁所、照明等,縣府會蒐集遊客反應,如民眾認為不合理,會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