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41

力麒董座郭淑珍:房市有動起來 但談落底還早

#多空 #預售 #力麒 #郭淑珍 #飯店 #山林水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力麒建設(股號5512)上週五(16日)舉辦股東會,會後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房市景氣還得盤一陣子,但房地產總有循環期,建設公司必須因應面對。」近年力麒轉投資水務、污水處理工程,也投入飯店經營,採取多角化經營,對於建設本業,她指出,「還是會繼續購地,待時機好時,再多推案。」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在股東會後精闢分析房市景氣與未來經營策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力麒建設105年全年合併營收為27.09億元,母公司稅後盈餘為1.31億元,每股純益0.18元,股東會決議配發0.1元現金股利及資本公積配發每股0.4元現金。郭淑珍指出,今年力麒會以銷售「力麒麒御」、「力麒PARK」、「力麒御品」及「力麒賦御」案,4案皆為過去預售時期銷售過的產品。

其中,大坪數的「力麒麒御」、「力麒賦御」各僅剩3戶及8戶,餘屋去化壓力不大。她指出,近期市場的確有些回溫,以「力麒麒御」來說,5、6月就賣了2戶,對高階層的自住客來說,合理開價再讓價10%,就能夠接受。

至於新莊「力麒PARK」、萬華「力麒御品」可售戶為134戶與56戶,預售時期各別銷售了4成與6成,目前銷售策略以客戶介紹為主,其中「力麒PARK」待完工後,才會再次進場積極銷售。

明年力麒則有新案推出,「天母西路案」及「松江A案」2案總銷約117億元,其中「天母西路案」為李天鐸設計的92坪雙併案,「松江路A案」則重新送照,將坪數縮小為39、46、65、77坪,規劃91戶,要符合目前自用客的坪數需求。

對於未來房市景氣,郭淑珍認為,「談落底還太早。」在房市景氣過渡期,力麒轉攻水務,子公司山林水環境工程也在去年9月掛牌上市;飯店事業體的部分,宜蘭力麗WESTIN飯店預計9月開幕,正在興建中的宜蘭烏石港飯店BOT案,預計3年後興建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