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77

重啟台北故事館 力麒集團贊助經營

#台北故事館 #力麒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 #古蹟 #藝術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曾經是早年大稻埕茶商作為招待士紳、政要,所興建的一棟英國都鐸式洋樓,在12年前由陳國慈團隊認養古蹟並贊助成立「台北故事館」,今年4月古蹟營運契約屆滿,台北市文化局公開招標找尋新主人,由力麒集團創立的郭木生文教基金受託經營,將在9月25日開幕,延續台北故事館的歷史風華。

台北故事館將在9月25日重新開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故事館,台北美術館,北美館,台北美術館公園,公園,中山北路三段。(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故事館建築物落成於1914年,是當時大稻埕茶商永裕號陳朝駿的私人招待所,而後經歷多次易手,1988年被指定為古蹟「圓山別館」,2003年起由民間人士陳國慈贊助成立台北故事館,認養公有古蹟。

台北故事館在過去12年中,吸引了300多萬人次參觀,目前北市文化局已經委託力麒集團創立的郭木生文教基金會,著手未來的經營,將以台灣電影海報繪製大師陳子福的原作手稿作品,作為開館首場特展。

力麒集團董事長、郭木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淑珍提及,當初因為親友收藏許多17世紀歐洲古瓷,想找個地方展覽,剛好看到台北故事館的招商訊息,於是也希望用郭木生基金會方式來推廣藝術、文創給社會大眾。

郭淑珍說,開館的第一個展覽為海報繪製大師陳子福的手稿作品,未來也希望廣納有才華、創意的作品進行展覽,她表示,尤其「台北故事館」就是強調台灣的故事,因此未來館內也會有團隊幫民眾打造素人故事,寫生平故事、拍攝微電影等。

陳國慈經營時,每年需耗資500至700萬元做館藏維護與展覽,郭淑珍也希望透過會員制、開班授課與廠商贊助達到損益兩平,9月25日再度開幕的台北故事館,將延續傳承古蹟百年的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