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19

老屋變身藝術空間 迪化街有了新生命

#商圈 #老屋活化 #迪化街 #力麒 #大稻埕 #城中 #文創 #志嘉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國內建商的經營規模已不只興建房屋或買賣土地,對藝文活動情有獨鍾的企業老闆,在經營事業有成之餘,紛紛投入藝術推廣,例如力麒建設董座郭淑珍選中台北大稻埕的迪化街老屋,設立生活美學館;志嘉建設董座葉哲宏則在城中舊商圈打造藝文展演空間,提供年輕藝術家追逐夢想的舞台。

迪化街是近年北市老屋新生的重點區域,現在已有多處藝文創作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迪化街是近年北市老屋新生的重點區域,現在已有多處藝文創作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在迪化街「綻堂」生活美學概念館的開幕活動中,郭淑珍表示,文化的保留是一種價值傳承,如果能再加點巧思與創意元素,就能成為一個文創平台,展現多元風貌。創辦「綻堂」除了是以感恩心情對迪化街的再生做出回饋,更想提供年輕藝術家自由創作與分享互動的場所,形塑出法國沙龍式的氛圍。

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迪化街,曾經是台北最繁榮的商業樞紐,也是力麒建設母公司力麗集團的發跡地,「綻堂」落腳於迪化街,除了回饋地方,郭淑珍認為,老街更新修復後所展現的韻味與風格,也是吸引她的重要關鍵,因此她以郭木生文教基金會名義,租下二樓八間店面,首先登場的展次是台灣青年畫家范迺劼的個展「光生、水起」,及日本第一吹製大師安井顯太的玻璃藝術展。

郭淑珍說,台灣的生活品味不斷提高,「藝術融入生活、生活融於藝術」的理念逐漸受到重視,未來「綻堂」會透過藝術家展覽會、日本民藝骨董、設計師自創生活藝品,並引進歐洲精品咖啡、巧克力、冰淇淋等產品,致力拉近美學與生活的距離,提高大眾對文創藝術的認知及興趣。

而重慶南路一段的「好思」藝文展演空間,原為志嘉建設旗下所有的百年建築物,礙於都市更新整合困難,志嘉所幸採取不同方式活化,今年聘請知名設計師保留老式建築元素例如街屋動線、天井與洗石子面,兼顧現代藝術展演功能,呈現當代美學與傳統身影並置的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