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大稻埕歷史專區 建物限高惹民怨

#地方 #大稻埕 #迪化街 #都發局

中國時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北市府修訂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專區細部計畫,都發局上月26日辦理公展,其中鄰近迪化街一處商三用地,原計畫拆除老舊房舍重建15層樓建築物,卻因納入大稻埕專區內,建屋高度受限不得超過8樓,住戶權利大受影響,要求市府解除建築高度限制。都發局回應,目前正在公展階段,仍有討論修改空間,民眾有異議可提出。

依據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專區規範,街區範圍採階梯式限制建築高度,但位於南京西路鄰近迪化街一處老屋拆除合建案,細部檢討計畫被納入專區內,建築高度不得超過地上8樓,導致合建案停擺,住戶痛批不合理,昨晚出席市府舉辦的說明會抗議。

大稻埕。 (張潼攝)大稻埕。 (張潼攝)

住民代表陳德峰指出,原本合建案已經要推動,現在市府卻修正細部計畫,把間隔一條道路的土地納入大稻埕歷史風貌專區內,導致建築高度被迫降低,現在根本蓋不成,至少有20至30戶受影響,質疑市府未跟地主溝通就擅自決定,抨擊市府不合理。

對此,都發局表示,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專區本來就有樓高限制,修正前是用文字敘述,造成住戶對規定解釋有誤解,修正後以圖示區分,改善模糊地帶的情況,目前正在公展階段,尚未定案,後續還須送都委會審議,民眾意見會斟酌參考修正。

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專區細部計畫公展至24日,預計9月中旬送進市都委會審議,民眾若有異議,可於都委會陳情提出,委員將綜合評估後研議是否採納修正,限制建築高度部分仍有討論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